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教育学院赴东莞市教育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安康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副院长王丽娟、副书记赵斌、招生就业处师帅一行,先后走访广东立生知行教育集团、广东恩睿教育集团、唐彩教育集团、南华学校等教育企业,调研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人才需求、洽谈校企合作。

 

在走访中,东莞各教育集团对其学校概况、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师资建设等情况做了介绍。屈咏梅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发展历史脉络、近年来发展成果等有关情况,王丽娟介绍了教育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赵斌介绍了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发展方向、毕业生素质要求、当前就业环境、单位就业需求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加强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岗前培训、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大家表示,此次“访企拓岗”有利于校企双方找准人才供需的契合点,在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匹配,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打通实习就业一体化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教育学院和东莞教育集团之间初步达成了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的愿景,通过建立长效实习+就业机制,教育集团提供相应生活实习保障体系,学校将实习课程转入到集团下属学校,最终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同时,拓展专业对口就业岗位200余个,助推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落实就业。

 

调研组通过走进教育集团深入了解民办学校实际情况,深切感受民办学校文化,更加准确地把握企业需求,有助于校企双方更加精准匹配岗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行业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学校课程设置与市场岗位需求匹配度,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