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2-07-08    作者:李豆豆     来源:     点击:

教工第一党支部按照《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精神,在前期学习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2022年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宋燕宇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宋燕宇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提出要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带头作用。其次,支部书记宋燕宇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总结2022上半年党建工作。上半年党支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党建+X“工作模式,促进党员全面发展,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开创工作新局面。

 

再次,党员依次发言,谈学习体会和收获,讲存在问题和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各位党员同志各抒己见,从工作、思想、学习上分别展开自我批评,提出工作上存在懈怠、思想理论学习不够积极、学习上不够主动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展开具体反思,提出在之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聚焦人才培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与完善等。

最后,党支部书记宋燕宇总结会议情况,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提出工作要求,并强调之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丰富党建活动,以此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连接更加紧密。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促进党员教师不断反思,主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高度自觉意识扎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整改整治工作良好成效推动个人工作稳步改进,推动党建工作的稳步发展。

(撰稿、摄影/李豆豆  审核/宋燕宇 屈咏梅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