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一支部党员在线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王胜文     来源:     点击:

6月10日上午九点,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思政网直播,分别在新华网、光明网、人民网、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央视频、微言教育全国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快手、百家号等同时播出

通过观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大家纷纷在QQ工作群进行了分享交流。

感触最深的是湖南大学党支部书邓卫,讲述了岳麓书院的办学精神,让实事求是的思想灯塔熠熠生辉。岳麓书院创立于公元976年,历经宋元明清,延续千年。1918年,毛泽东与蔡和森等寄居在岳麓书院半学斋,一起实践建设“岳麓新村”的构想,同时积极筹备赴法勤工俭学事宜推开寓所书桌前的窗户,映入眼帘的是讲堂前“实事求是”的匾额。实事求是,从岳麓书院的办学精神,逐步发展成为我们党的思想路线,从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特别是湖湘文化当中吸取力量,进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通过观看和了解岳麓书院的精神,大家对实事求的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领悟,作为党员教师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者,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们肩担重任,应该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自己的教学手段,紧跟时代步伐,紧跟学生的步伐,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我们的理论,方针,政策传授给学生

这种形式的微党课学习,也是教工一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一种重要形式,大家表示,将会跟进后期展播的观看学习。

 

 

 

 

 

 

 

 

 

 

 

 

 

 

(图文撰稿/发布王胜文  审核/宋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