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姚茉莉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5月25日,教育学院在1407会议室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屈咏梅以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 为主题,带领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学习活动。

 

屈咏梅首先领学了4月26日《人民日报》刊发的文章《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和新华社社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之后,按照学校党委文件要求,传达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的。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规划了宏伟蓝图、凝聚费尽力量,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与国家战略的全局号令;习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殷切希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激励广大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最后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好党委对学习工作的部署,实现知信行相统一,实现以深刻内涵滋养人、以时代精神感召人。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爱岗敬业的好老师。

 

本次学习会拓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提升了学习效果。全体教育学院教职工一致表示,会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共同团结奋斗,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稿、摄影/姚茉莉  审核/屈咏梅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