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组织观摩陕西省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省级决赛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9日—4月10日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省级决赛,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全院教师进行线上观摩 




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观摩学习了正高、副高文科的赛事,参赛教师从课程信息、学情分析、教学与创新的互融共进、方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用生动的案例对自己的教学和教学过程理念进行了介绍,同时说明了教学考核方式应注重过程与结果、定性与定量、个人与团队、科学与人文能力素养“五结合”,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基础认知成绩显著提升、思辨技能水平大幅提高。

 

 

 

 小学教育系及公共教研室全体教师组织观摩了中级及以下文科组的比赛。通过观看6位参赛教师的讲解,感受到了或流畅自然、或慷慨激昂、或风趣幽默等多种教学风格,参赛者提出的各类新颖的教学理念与思路,如“教与学自组织”理念,以班级为组织,重构师生关系,使学生以组织参与者、构建者身份融入教学设计,从而实现学生个人成长;完善学情问题,创新“自学督导,重点讲解,训练提升”的思路等内容也给了观摩教师极大的启发,从中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我院教师收获颇丰,无论是从教学理念、教学思路还是教学方法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视野变得开阔,方向也更加清晰。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观摩中学习到的内容及时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去倾听、去汲取、去思索、去融合,进而提高和完善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撰稿:张蕾  摄影:陈珂/宋燕宇/王兆娣 审核: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