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党建+专业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李豆豆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11日,教工第一党支部按照样板党支部建设目标,开展了以“党建引领助推专业发展”为主题的“高等学校师范认证工作指南”交流会。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宋燕宇及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该活动,共同学习工作指南。

首先,支部书记宋燕宇强调了对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南学习的重要性,带领党员教师共同学习多部分内容,并对相关工作要点进行重点学习。

 

其次,由多位党员同志引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学习,认识到在师范类专业认证旗帜的鲜明性,增进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并认识到在工作中每位党员教师都应将立德树人为己任,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放在师范毕业生要求的首要位置,贯穿于培养目标设置、培养方案制订、教材资源建设、课程教学实施、教学质量评价全过程,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此次高等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指南的学习,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与教师职业发展、专业发展的融合与创新,关注到党员教师身份在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强化了党员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的意识,推动党建工作的稳步发展。

(图文/李豆豆  审核/宋燕宇 屈咏梅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