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校际合作谱新曲,协同育人促发展——教育学院携手江南幼儿园开展学前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成苗苗     来源:     点击:

近日,为推进我院学前教育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教育学院携手安康市汉滨区江南幼儿园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江南幼儿园、安康市第一幼儿园、安康市第二幼儿园、汉滨区幼儿园、汉滨区铁路幼儿园、东关民族幼儿园、高新幼儿园等幼儿园园长及优秀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与学前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江南幼儿园杨丽园长主持。

e403b8620d43f99c470a41a2f64d9e1

学前教育专业系主任宋燕宇首先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做了系统的介绍,包括培养目标、专业定位、课程模块设计、专业人才特色等。与会委员听取后,充分肯定了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并结合实践需要就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讨论,委员们认为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全面性。表现在既关注学生教育能力的培养,也关注保育能力的培养,既关注全体幼儿的教育,也关注特殊儿童教育;二是专业性。该培养方案充分体现出学前教育专业特色,在理念上与《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高度一致;三是实践性。表现在理论课程的比例与实践课程比例大致相当,并且加大了专业见习与实习的力度和广度。同时,委员们也提出了要加强与实践基地的深度合作,加大教学见习中的管理,将教师科研与教学密切结合,打造特色课程,同时在选修课程方面可以增加模块,开阔学生视野等多项宝贵意见及建议。

委员们的意见中肯而深刻,对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大有裨益,希望各位委员在会后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加强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引领和指导。此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为今后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对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校企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摄影/成苗苗  审核/王丽娟、宋燕宇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