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专业发展——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学前教育系共同开展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唐雨行     来源:     点击:

113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学前教育系共同开展党建引领专业发展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学前教育专业初赛在1429举行,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和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说明: QQ截图20211104084611

首先,教工一支部书记、副院长刘丽娜以《学史力行,立足岗位,做新时代好老师》为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国家教育部2021年出台的《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试行)》,从文件出台背景、研制过程、总体思路等方面详细解读并领学全文,为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了方向。

接着,学前教育系主任宋燕宇对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作了具体安排,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都参加了初赛,比赛中,老师们围绕创新教学理念、内容、方法、手段和评价,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等内容,结合各自专业特长、教学内容,以PPT、实例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讲授,充分展示了各自深厚理论功底和创新教学理念,对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和方法创新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03201633/output_1.jpgoutput_1

通过评选,成苗苗、刘广超、姬丛扬、吴晓雨、胡海波五位老师被推荐学院参加比赛。参会的各位教师对参赛教师后续参赛过程中课程设计、教学组织的优化提升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指导意见及建议。

党总支书记屈咏梅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活动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比赛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教学风采、激发创新潜能、分享教学经验的平台,较好的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的作用,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她强调“党建+x”和“五联五做”作为支部的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党建与教师专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地方服务、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高质量发展。

(撰稿、摄影/唐雨行 审核/屈咏梅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