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党建带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带团建 > 正文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为班团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2022年12月14日,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各年级班团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会议由辅导员唐丹主持。

首先,屈咏梅清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高度肯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开启了新的征程,明确党的中心任务,规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谱写了新的篇章,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其次,屈咏梅系统分析了在当前我国发展面临新的历史特点,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应积极践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的“三个更加突出”,以正确的思政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以卓越人才培养为党和国家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最后,屈咏梅着重强调各年级班团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学思践悟其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充分发挥班团干部的模范作用,把党的要求和任务落实到各班级,积极组织班集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本次宣讲报告会引起强烈反响,各年级班团干部在宣讲报告会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提振理论知识学习和社会实践的精气神,激发自身拼搏奋进新活力,团结带领班级同学,积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撰稿\唐丹    审核\屈咏梅    发布\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