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党建带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带团建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团建赋能添动力”——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团总支学生分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实效,提高学生党员及团员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2023年3月17日,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团总支学生分会共同开展了“党建带团建 携手学雷锋”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党支部干事向全体志愿者讲解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意义,提出了卫生整治的要求,划定了责任区分工。学生党员与团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甘于奉献、艰苦奋斗雷锋精神。身着红马甲,手持清洁工具,分工协作,有条不紊的对2507教室内杂乱的展板、舞蹈服装、桌椅板凳、绘画用品、电器设备等用品进行了集中处理与卫生清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507教室环境焕然一新。全体志愿者们高度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了雷锋精神,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了对初心与使命的认识与理解。

 

 

本次志愿服务,不仅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更是丰富了学生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建设内容,展现了教育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党支部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为铸魂工程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以“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机制作为推进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与团建工作相融合、共发展、同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院发展,服务青年关切,打造学生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

 

撰稿\舒邢佳 唐丹    摄影\张怡凡    审核\赵斌    发布\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