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党建带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带团建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看尽柳条清清,又是一年清明。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弘扬烈士精神,切实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历史文化教育。202344日上午,教育学院团总支特此在清明前夕前往牛蹄岭英雄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总支书记李静,辅导员唐丹以及各班团干部代表参与。

 

活动伊始,在庄严的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奏唱国歌。随后,团总支副书记张恬向同学们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文化内涵、传说及习俗等,让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增加同学们的文化知识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其后,团总支书记李静在英雄纪念碑下讲述团课,激励同学们应继承先烈遗志,展望未来,为家乡的建设、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在学习团课后,四名学生代表以朗诵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将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定意志。紧接着,由团总支副书记张恬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宣誓,同学们面向团旗,高举右拳,庄重宣誓,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在场每一位团员对祖国的热爱。最后,全体同学挥动手中国旗,共同合唱团歌,并集体合照留影。至此,此次“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主题团课活动,同学们都深有感触。今后,我院学子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践行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并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卓力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振兴中华的重任。

 

撰稿/刘锦楠、朱雨欣  摄影/王娜  审核/赵斌  发布/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