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缅怀先烈忆初心 凝聚力量强党性”——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烈士陵园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赓续红色精神力量,激发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在学习工作中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进一步推动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联建共建工作常态化发展,2023年4月1日,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在校党员,与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及共建单位长兴幼儿园党支部前往安康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凝聚力量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开展祭扫,向英魂敬献鲜花,致敬默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回响在烈士陵园的上空,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用默哀和鞠躬的方式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并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活动第二项: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支部书记邹珊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安康革命先烈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三项: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学生党员代表杨军在安康革命先烈纪念碑下庄重承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夯实政治基础,提升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活动第四项:参观红色展览馆,缅怀革命先烈,领悟革命精神。学生党员一起参观了牛蹄岭战斗展览室和三线学兵事迹展厅。历史照片、文物、手稿原件、雕塑等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展现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通过观看文献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活动第五项:主题当日活动总结。支部书记邹珊指出:广大学生党员应不断锤炼政治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先辈遗志,肩负使命担当,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处自己的力量。

以支部共联共建形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颂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既是进一步强化支部之间紧密联系,稳步推进党建结对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抓手,更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铸魂工程”为核心,筑牢思想根基,以“共建工程”为依托,强化支部力量的实际体现。下一步,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联建聚合力,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员政治生活,引导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撰稿\唐丹 舒邢佳    摄影\苏欣艺    审核\赵斌    发布\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