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观影《后池新愚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宣部要求教育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于3月22日下午开展《后池新愚公》主题党日集体观影活动教工第一、支部支部书记宋燕宇、陈珂及所有党员、无课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电影以太行山区后池村百余留守老人每天带着干粮上山义务修路为原型,讲述了当地百姓在村党支部带领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通过钎凿锤击修筑太行“天路”的艰难历程。道路畅通后,后池百姓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相继完成荒山绿化、引水上山等一系列重大工程。体现了后池群众主动作为、无私奉献、造福后代的新时代愚公精神,是一部记录当代基层干部不忘初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演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高品质影视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后池村老百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工作中,要将奋斗情怀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撰稿/丁高奎  摄影/陈珂  审核/郇红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