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七届二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3日,我院教师姚娜参加了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七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在西安举行。第七届理事会理事、会员代表,以及监事会和分支机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在会上做了《科技发展与教育变革》专题报告;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大会选举,任芳同志当选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

会议指出,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省科协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团结带领各会员单位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开拓创新、奋发努力,为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实现我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事关国家的长远和未来,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工程和战略之要。要加强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建立一支具备高素质、专业化的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增强科技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职业成就感。

 

近年来,我院省级科研平台——陕西省安康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围绕青少年科技教育,大力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知识普及活动。此次我院教师参会也体现了平台在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方面的持续努力,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文/姚娜  审核/王刚  发布/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