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助力师范生成长——《学前教育专题案例讲座》课程纪实

发布日期:2024-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前教育专题案例讲座》是一门以案例为支撑的课程更加了解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案例,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本门课程以双师课程的形式开展, 我们邀请了安康市幼儿园园长谌敦平为本学期课程的主讲老师,从幼儿园生活活动、游戏活动、教学活动中的案例出发,为21级学前教育1.2班的学生讲述发生在幼儿园的各种趣事引发学生思考

在第一次课中谌园长主要就案例的概念、特征、主要形式及案例分析的策略进行了讲述,帮助学生建立案例分析的基础知识。并就接下来课程内容的整体框架进行了分享。





通过一线幼儿园管理者进课堂的方式,能够直接地将幼儿园的真实案例呈现给学生并通过实际的解决方式给学生提供了解决的思路,同时从管理者的视角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帮助学生获得了一定的管理理论和经验积累。

(撰稿、摄影/成苗苗  审核/宋燕宇  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