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收心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状态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2024年2月26日至28日,教育学院各年级相继召开了新学期开学收心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各班辅导员督促同学们要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收心归位,制定好新阶段的学习计划,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状态、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然后,围绕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学风建设、生涯规划等内容做出明确强调,要求同学们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和校园贷,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提醒同学们在面对学习、生活中的疑虑困难时,积极与老师、同学、朋友、家长等沟通联系,及时排解自身负面情绪,勇敢面对困难挑战。此外,毕业班辅导员还针对毕业生的相关工作对同学们提出相应要求,提醒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清晰目标,顺利毕业。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有效引导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更是教育学院在学生工作中贯彻“三全育人”机制和育人育心理念的实际体现,下一步,教育学院将持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撰稿\唐丹    审核\罗从政    发布\李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