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及《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文件要求,2024年1月13日,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唐丹主持。

会议第一项,唐丹开展了以“坚持党性原则,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从“党性原则的历史渊源”、“党性原则的基本内涵”、“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明晰自身职责,督促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依照党章中的党性标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自觉经受考验,将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

会议第二项,学生党支部书记唐丹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与会党员做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报告分别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员发展情况、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查摆本年度工作问题、下一步整改措施5个方面展开。

会议第三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每位党员按照文件要求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对自身及其他党员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等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第四项,唐丹做大会总结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在新时代要与时俱进,创新理论知识学习的方式方法,将政治理论学习落到实处,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二是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进而有为。时刻谨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三是勇于担当责任,做好示范引领。学生党员在意识观念、道德品质、日常言行等方面应体现出先进性,做到心中有宗旨,行为有示范,行动有表率。

此次大会不仅锻炼了支部党员们的自我查摆能力,也提高了党员们的思想认识。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发展自我,为后期更好地开展党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唐丹  吴倩    摄影\邢红霞    审核\郇红    发布\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