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师生前往市一小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李乙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夯实师范生的专业本领,促进其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2023年3月30日,在我院李乙老师带领下,2021级小学教育文科二班全体同学前往安康市第一小学开展了教学观摩实践活动。

 

安康市一小师生对教育学院师范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次教学观摩课程包括刘小飞老师的《十万个为什么》、刘学娟老师的《小种子,大梦想》和曹丽花老师的《搭配(二)》。刘小飞老师的阅读课妙趣横生,课堂中把握关键问题,组织学生讨论,让学生充分发表意见,在和谐、欢乐的课堂氛围中引导学生掌握阅读技巧。刘学娟老师的微队课短小精悍、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思路清晰,充分发挥了学生们的主体作用,在袁隆平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故事中,学生们潜移默化接受熏陶,懂得了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的关系。曹丽花老师以学生熟悉的生活提出问题,创设情境,激起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体会数学奥秘与实际生活的紧密联系。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师范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学科教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更清楚地感悟到一名合格教师应具备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

 

 

 

 

(撰稿、摄影/李乙  审核/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