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师生前往红旗小学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姚娜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29日下午,在我院姚娜、丁高奎两位老师的带领下,2021级小学教育理科班、文科一班全体同学前往汉滨区红旗小学开展了教学观摩实践活动。

 

红旗小学师生对我院师范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汪琪老师和张喻老师分别带来了两节精彩生动的示范课。汪老师讲授了课文《母鸡》,通过活灵活现的动物图片导入课程,充分引导学生发现并描述母鸡的特点,在识字读词、分析情感等教学环节中均展现其教学特色,在学生的积极回答中串连起文章脉络,注重核心素养的渗透,其教学方法使师范生们受益匪浅。张喻老师讲授古诗《枫桥夜泊》,课堂氛围充满了诗情画意,通过对诗句的解读,引领学生们发挥想象力去感受其所描绘的景语,教学细节环环相扣,使师范生们切身学习到如何讲授一节完整的古诗赏析课,最后,张老师所展示的行云流水般的书法也让大家有所学习。

 

示范课结束后,红旗小学省级教学能手李玲、赵静两位老师分别对两节课分别作出细致的点评,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两节课的特色之处。

 

最后,红旗小学史蓉校长做了总结,史校长表示师范生的成长任重而道远,鼓励同学们保持热情去面对生活与学业,在实际生活中超越自我,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

 

 

 

通过本次教学观摩,同学们对新课程标准在教学中的实施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此次活动,作为师范生从理论学习到实践的延伸,夯实了同学们的专业本领,促进了同学们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

(撰稿/姚娜 摄影/朱依繁 审核/陈珂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