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小学教育系开展“专业课课程思政”教改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陈珂     来源:     点击:

2023322日161407会议室,小学教育组织本系教师开展“专业课课程思政教改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旨在落实专业课程“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形成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教育目标,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纪安玲老师作为此次沙龙活动的主讲人,并作题为《实施专业课程思政育人的路径》的讲座,活动由小学教育系主任陈珂主持。

 

纪安玲老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专业课教师对课程思政之惑分析,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与着力解决的问题以及实施专业课程思政育人之路径等方面为各位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阐释。深入的讲解使各位专业课教师从思想上认识到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及迫切性。并从实际案例入手为大家剖析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以《教学论》这门课程为例说明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纪老师讲座结束后,所有参会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的主题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学中应提炼有特色的教学理念和设计,将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使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起全课程育人的格局。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通过主题讲座、问题交流、自由讨论的形式充分调动了现场教师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是跨学科跨专业交流的良好平台,也是教师教育虚拟教研室建设的一部分,受到教师的广泛好评。

 

(撰稿/陈珂  摄影/丁高奎、李乙  审核/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