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圆满完成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面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李乙     来源:     点击: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进陕西省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22〕1号)和《安康学院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校发〔2022〕14号)文件精神相关工作部署,教育学院组织2023小学教育专业及学前教育专业共计178名本科生,于319日全天开展了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面试工作。

 

 

 

按照《2022年下半年教育学院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面试工作实施方案》,我院分别制定了考官工作流程、考务人员工作流程、考生须知系列文件,并于318日召开线上培训会议,对面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为面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面试当天,校内考官和校外考官积极配合,严格按照《教育学院师范生职业能力测试面试评分标准》对每一位面试考生给予客观、恳切评价。考务人员对接考官和考生井然有序,考场工作有条不紊。考生高度重视此次面试,从仪容仪表到授课内容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在考场上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

本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面试工作对于加强教育学院师范专业认证,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考核制度,加强师范生培养过程性考核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李乙  审核/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