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王胜文     来源:     点击:


 

2023年3172:30,教育学院院长王刚主持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教育学院教学院长王丽娟、系(教研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学院教学督导、综合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完成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组织学习教学相关文件

会上,首先主持学习了2023年陕西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 安康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校党发【2023】13号文件)安康学院《关于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让大家2023年教学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和充分认识

二、通报2022年教学工作情况

王丽娟总结了过去一年教育学院在常规教学运行课程建设和教学督查反馈方面的亮点成绩,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同时,通报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系(教研室)主任和学院教学督导分别对学院在教学工作落实、教学质量监控和考试阅卷,学生成绩及其试卷分析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三、讨论2023年度教学工作要点

参会教师共同讨论了《教育学院2023年教学工作要点》(初稿),重点对在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专业内涵发展、课改沙龙针对性问题、实训课教学落实及其实训室管理提升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各系主任结合本系(室)在过去一年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在新的一年里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落实构想。

四、安排部署近期教学工作

王刚院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教学及其管理工作各方面提出具体问题和落实措施,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王刚在会议总结中重点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各系(教研室)认真扎实开展好教研活动;二是教学督导在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中发挥积极作用,加强与系主任沟通交流,对考试试题、试卷归档和毕业论文等重点环节进行抽查把关,对新进教师多帮助指导;三是教学及其管理工作,必须规范程序,对接、跟踪,把具体工作做好,做细,做到位,工作中加强防范风险意识,提前谋划,早规划,多学习,多做调查研究工作。

(图文、发布/王胜文  审核/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