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绿护绿手拉手 生态和谐心连心”——教育学院与安康市阳光学校携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学生们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3318日,教育学院第十七届团总支学生分会协助安康市阳光学校开展以爱绿护绿手拉手 生态和谐心连心为主题的爱绿护绿校外志愿服务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八点,50名志愿者在一号楼前集合。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向志愿者们嘱咐了道路安全、文明用语等注意事项,并分发劳动工具。准备就绪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热情昂扬地到达了安康市阳光学校操场。阳光学校老师按照一对一的分配原则,将阳光学校的学生与我院志愿者们一一对应,共同开启了一场爱绿护绿之旅。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与志愿者在路途中结交友谊,无论是过马路期间还是上山期间都能做到手拉手,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跟着阳光学校的老师学习了手语,你好谢谢很高兴认识你……整个路程充满着欢声笑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在到达安康市香溪洞景区后,阳光学校的同学们与我院志愿者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有的用火钳夹取道路两旁的垃圾,有的负责用扫帚清扫楼梯灰尘,有的则带着垃圾袋在山野小径中用手捡拾地上的纸屑、烟头、塑料袋等。每位同学与志愿者们都能积极参与到爱绿护绿的行动中去,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相处得其乐融融。

经过一上午的活动,全体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景区的环境美化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增强自身的环保意识,调动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美好情感的同时,也帮助了阳光学校的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到合作、分享、成长,真正感受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真正做到了行动上手拉手,感情上心连心。

我院与安康市阳光学校携手完成本次活动,在提高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积极引导青年踊跃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列之中。在今后,我院学子将继续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开展更加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绿色铺满青春!

 

撰稿/王芙蓉、朱雨欣   摄影/媒宣部   审核/赵斌   发布/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