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王沛教授做指导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李豆豆     来源:     点击:

20211117日下午三点,华东师范大学王沛教授应邀来我院展开指导交流工作,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主持。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刘丽娜副院长介绍王沛教授基本情况、科研成果、工作经历;院长王刚、安康学院人事处副处长丁兵与王沛教授签订了双聘教师协议,并为王教授颁发了聘书;王沛教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科研经历进行介绍;王刚院长对支持与王教授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进行了表态讲话,屈咏梅书记对王教授表达热烈的欢迎。

随后,王沛教授根据个人的科研及各类项目申报经验,开展主题为“国家项目申报的关键问题和关键策略”的学术报告,对老师们予以心理上的鼓励和支持,强调做科研中态度的重要性,强调各学科之间的互动。并进一步通过项目申报流程与评审规则、从评审专家角度看评审要点、从申请者角度讨论申报技巧、项目申报的其他技术性问题这四大方面展开经验分享,提出“快速有效提取信息,形成认知地图”、“细节决定成败”、“形式大于内容、实力来做保证”、“必要的逻辑推演”等高效破题、选题、组建团队、开展研究的方法,为我院教师科研及项目申报提供更清晰的理论和实践通道。

说明: 一群人站在台上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王刚院长对王沛教授的主题报告进行归纳总结,提出要在思路上创新,注意科研选题中的逻辑导向、问题导向、方法导向,研究中要深入思考、谨慎求证。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使我院教师对科研项目申报的流程更加了解,也破解了部分思路上的难题,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教师的科研意识,拓宽理论视野。

(撰稿、摄影/李豆豆  审核/王刚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