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一流课程建设”课改沙龙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陈珂     来源:     点击:

2021331日下午,由小学教育系教师陈佳向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做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的主题汇报。

陈佳老师对“省一流课程”申报做了解读,重点对“一流课程”建设的基本原则、建设内容、建设标准、申报关注要点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线上一流课程的建设流程、多样化的课程形式、线上资源库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讲解。

IMG_20210331_170741

汇报会之后,小学教育系的全体教师就“一流课程”建设开展了主题课改沙龙讨论,会议由系主任陈珂主持。首先,结合各位教师专业及课程特点,建议教法课相关教师积极申报双师课程,充分利用中国慕课大学平台鼓励教师申报混改课程,强化课程思政改革,争取能出一批校级一流、省级一流课程。

IMG_20210331_174608

其次,结合第二课堂成绩单改革,各位教师将课堂上的创新改革以“PU”口袋的形式进行拓展。

通过课改沙龙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我系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设计与制作的能力,加深了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与标准的理解,积极构建智慧教育教学新形态,同时也为提高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陈珂  审核/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