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关于2017年秋季赴台湾嘉南药理大学短期研修的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29    作者:jkx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嘉南药理大学的合作交流,我校现开展2017年秋季赴台短期交流生项目。现就该项目的相关信息及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短期交流生项目优势
    1、台湾教学资源好,师资力量强。教师大部分拥有博士以上学历及海外留学背景。
    2、无语言障碍。台湾的官方语言是普通话,学生沟通无障碍。
    3、学费较为低廉。赴台交流生的费用低于欧美国家。
    4、台湾高校对大陆交流学生关怀备至。除专门配有关怀老师,从接机到学习、生活等,都会为大陆交流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5、可锻炼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
    6、可开阔学生的眼界,体验不同的教育文化,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
    二、境外学习政策
    1、专业选择:赴台学生需选择与在安康学院就读的相同或相近专业就读;跨专业就读需经二级学院、教务处等部门的批准。
    2、学籍管理:所选专业、课程经学校审定后,我校承认学生在台所修学分及成绩。
    3、学习方式:学生根据自己所选专业跟班学习。
    三、台湾合作院校简介——嘉南药理大学
    嘉南药理大学(原嘉南药理科技大学)位于台湾台南市,于1966年经台湾教育部核准立案,为台湾第一所专门培养药师专业人才的专科学校。该校发展理念以校训“真实”为核心,并由此核心理念衍生健康、关怀、卓越、精致四大发展理念。目前该校有研究所、四年制及二年制等学制,并下设药理、民生、人文社会、有健康暨信息、环境永续、休闲等六大学院,共计二十三个系所及九个研究所硕士班,学生人数超过一万七千人。学术发展领域也从最初的药学,逐步发展到目前的药学、民生、人文、健康、环境、休闲等6 大领域。依据2011年台湾本土大学排名,该校位于全台科技类大学第6位。(嘉南药理大学网站:http://www.chna.edu.tw
    四、赴台学习交流时间: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
    五、报名对象
    我校化工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外语学院、经管学院、农生院、政社院、文传院、旅环学院相关专业一、二、三年级在读学生均可报名。
    六、费用
    学生宿舍4人间:学费及住宿费为每人9000元人民币;
    学生宿舍2人间:学费及住宿费为每人10,600元人民币
    七、报名时间及赴台手续办理
    1. 报名时间:截止2017年4月25日;欲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请携带个人相关材料(材料清单请见本通知附件)及项目报名培训费200元,到江南校区南院行政楼101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登记报名。
    2.赴台手续办理:赴台手续由我校国际处(港澳台办)负责办理,学生负责提供所需的材料,并交纳相关证件办理费。

    八、联系方式
    电话:0915-3288082  3287090        QQ:2237889709      
    邮件:gjc@ak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 崔老师http://gjc.ak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09&wbnewsid=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