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11-28    作者:杨婷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在2017级新生中开展“心逐感恩情,共筑中国梦”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在教育学院团总支的部署下,20171127日晚七点我院17级小学教育文科班,学前教育本科班三个班在一号教学楼六楼报告厅举办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主题班会。教育学院院长黄路阳,党总支书记屈咏梅、副院长王丽娟、各班学业导师、17级辅导员董婷瑜和三个班级的所有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党总支书记屈咏梅肯定了大家对准备感恩班会做出的努力,并且强调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感恩的美德,希望大家常怀感恩感动之心。班会节目丰富多样,感恩教育短片《饺子》、歌曲合唱《父亲》、诗歌朗诵《祖国》、学生代表分享感恩故事等等,每一个环节都让人为之动容。班会最后,教育学院院长黄路阳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且表示,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离不开感恩。在家庭,感恩父母;在学校,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同学的帮助;以后走上社会,要感恩同事,感恩团队… …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才会走的更远。

本次班会得到了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感恩教育是素质教育的一大永恒主题,也是我院德育工作的一大特色。对学生全方位地实施感恩教育,精心培育感恩文化,通过让学生关注、反省自己的现实生活,培养感激父母、感激他人、感激社会的情感,进而培养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不断进取、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