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619日下午730,教育学院在十号楼举办“唇枪舌战,谁与争锋”辩论赛决赛,王贞惠、郇红、毛乐以及冯磊四位老师应邀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本次比赛的辩题分别是“纪律会促进还是限制个性的发展”、“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还是塑造人格更重要”。

首先是正反双方慷慨激昂、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紧接着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辩手凭借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见缝插针,展开反扑之势。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比赛过程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你争我辩,妙语横生,进行了激烈的对决。整场比赛高潮迭起,集精彩纷呈,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前瞻性于一体。

辩手们精彩的辩论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热情参与,赛后更有互动环节,气氛活跃,辩论不再仅仅只是辩手的舞台,也成为了观众发挥智慧火花的海洋。在本次辩论赛中,小教理科班获得第一名,学前教育本科班获得第二名,小学教育文科一班获得第三名,小学教育文科二班获得的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本场辩论赛作出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杰出的风姿、超卓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在场所有观众为之折服,并且希望各位辩手再接再厉争取更进一个台阶。

思辨绽放智慧之花,驳论展现人文魅力。回眸过去,难忘辩手们思想的交锋;回眸过去,难忘辩手们语言的美感。辩论向我们展示出辩手们思想的结晶,智慧的火花,辩论使我们睿智。

撰稿/冯磊、陈芸燕    审核/冯磊   发布/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