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干部培训及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4    作者:zb     来源:     点击:

                               

      为使全体学生干部在思想意识上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认真为同学们服务,提升新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干部培训会及素质拓展活动。

(一)召开第十二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1115日下午4点半我院在1516召开了“学生会干部培训大会”。会议由我院学工办主任赵斌老师主持召开,会议主旨在于增强学生团结能力、合作能力、自主管理能力。

赵斌老师从“做学生干部的意义”、“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三个方面讲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首先,要做到角色定位,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就应该学会承担责任,执行力度要到位,办事要高效,不要拖拉工作。学生干部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是非分明,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在其位,谋其政”,避免推卸责任。其次,讲到学生干部的核心要求是组织能力,要善于团结同学,主动组织各项活动,辅助老师完成学生会分内的工作。最后,学生干部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提高学习成绩。

(二)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11251400教育学院组织学生会全体干部以及17级班干部在前操场开展了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在活动的开幕式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老师对于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活动的背景做了简要的介绍。紧接着,学工办主任赵斌老师宣布活动开始。本次素质拓展有快速排队报团取暖你画我猜松鼠报大树”等游戏,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其中,齐心协力地完成了任务。活动的趣味性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真正体会到了其中所蕴含的“团队协作、高效率完成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学生干部活动促进了学生干部各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成员之间的团结默契程度,而且增强了学生干部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集体意识,为教育学院学生干部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