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党爱国影片《1921》,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那段历史。

 

电影《1921》讲述了13位来自五湖四海,共同信仰马克思主义,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共聚上海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历史选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在今后工作中,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撰稿/王胜文  摄影/刘晓松  审核/刘丽娜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