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活动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组织“礼赞百年 致敬芳华”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诗文朗诵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519日下午14:30教育学院党总支与直属机关七党支部联合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组织主题为“礼赞百年 致敬芳华”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诗文朗诵比赛。教育学院党总支共建党支部直属机关七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本次活动。学校宣传部长鲁延安、直属机关七党支部书记丁义国、学校组织部副部长黄勇、学校学工部副部长黄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有安康市第一小学优秀教师徐海霞、校团委副书记张慧、学校组织部侯红艳、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丽娟、教育学院教授史丰、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丽娜、小学教育系主任陈珂。

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以自信大方的形象,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通过朗诵《沁园春.雪》、《可爱的中国》、《中华颂》、《大写的中国》等红色经典诗文名篇,带领在场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艰辛与辉煌成就,为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场生动、深刻的艺术党课。赛后,安康市第一小学优秀教师徐海霞老师,从专业角度对本场比赛选手在语言表达、仪态姿态、情感感染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学院宣传部长鲁延安表示,教育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教学活动,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共建相结合,是对学习活动的一种创新与尝试,体现了党建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对为本次比赛成功组织付出心血的台前幕后的教师和选手表示感谢,并表示从同学们深情朗诵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国家的发展不易也更加激励我们要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强国梦不懈努力。

学校开展党史教育以来,教育学院党总支、直属机关七党支部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先后在师生中组织“党史学习读书会”“课程思政课件制作大赛”“弘扬红色文化手工制作比赛”等一系列形式新颖,师生参与率高,受教育效果好的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内涵。

 

撰稿/郇红 审核/赵斌 发布/刘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