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党建带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带团建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3-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3日——17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苏州大学举行,我校教育科学系黄硕、李姿怡、高盟洋、曹瑞娟、吴玥5名同学的作品《网络使用对小学生心理健康影响的调查研究》通过作品现场展示、封闭评审等环节最终获得三等奖。

        本届竞赛以“挑战创新路·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自3月启动以来,全国近2000所高校开展了校级竞赛,向“挑战杯”官方网站报备了近2万件作品。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复审,最终440所高校的113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港澳地区14所大学的59件作品也一并参赛参展。本届竞赛共包含有机械与控制类、信息技术类、数理类、生命科学类、能源化工类、哲学类、经济类、社会类、经济类、社会类、法律类、教育类、法律类、教育类、管理类等11个学科门类。竞赛决赛通过作品现场展示、公开答辩、封闭评审等环节最终决出成绩。作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每届挑战杯上学生们的奇思妙想、新颖创意都是一大亮。作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本届作品中学生们的科技发明、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等作品,将科技融入艺术、社会等多个领域,充分表达了青年一代在“挑战杯”竞赛这座科技展示与竞技交流的擂台上,在创新之路的艰难旅程中引领时代的魄力,体现了作为创新创业主力军的青年人,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朝气和活力。我校作品在本届“挑战杯”上的获奖将鼓舞我校师生在创新之路上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此外,我校团委副书记肖红香及教育科学系学前教育专业11级学生吴玥参加了本届竞赛决赛的作品展览、开幕式、“挑战创新路.共圆中国梦”系列活动之创新大讲堂、闭幕式及颁奖仪式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在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的交流与合作。

 

 

 

《网络使用对小学生心理健康影响的调查研究》简介:

该文是我校教育科学系黄硕、李姿怡、高盟洋、曹瑞娟、吴玥等5名同学在李支其老师指导下完成的社会调研。主要考察了促使小学生使用网络的主客观因素,研究网络使用对小学生在知、情、意以及道德方面带来的影响,并依据网络使用给小学生心理健康产生的正反两方面影响做出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