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党建带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带团建 > 正文

教育科学系观看新《准则》、新《条例》宣传展板纪实

发布日期:2015-12-22    作者:zb     来源:     点击:

 1221日上午,教科系党总支组织无课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20余人,观看了由学院纪委主办、教育科学系党总支承办制作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园宣传展览。

系党总支书记王辉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承办新《准则》、新《条例》宣传展板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新《准则》、《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我党认真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线”和不可触碰的“底线”。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精神实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学校纪委纪检员陈爱平应邀来到现场,他向大家介绍了《准则》《条例》出台的背景、基本的内容和新的特点,并结合当前高校内出现的一些党内违法违纪案件对照新《准则》《条例》的有些条款做了解析,建议大家要重视学习,真学真信真用。

通过对两部党内法规宣传展的观看学习,结合系党总支制定的新《准则》《条例》学习方案,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要求,大家在现场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都认为,这次宣传展板具有图文并茂、直观明了的特点,既对新《准则》、新《条例》进行了简明的解析,又有各种案例引以警示,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形式,对于加强我系党组织全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员的自律意识和规范大家的廉洁行为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