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党建带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带团建 > 正文

“爱在金秋——树叶粘贴画活动”——记我院学生协助组织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5    作者:徐美美     来源:     点击:

2017123日中午,“安康公益小天使”和“向日葵绘本阅读”协同安康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幼儿绘本悦读”大创团队成员,共同组织的“落叶跳舞——听故事,动手做树叶粘贴画”活动,如期在高新区文化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安康学院“幼儿绘本悦读”团队提供协助以及场地等方面的布置,联系安康学院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徐美美与田馨同学,进行绘本故事的讲述和部分活动主持。

 

活动开始喽

 

刚刚来到公园,大雾还未完全褪去,虽在阳光下,却还有阵阵寒意,可是小天使们一点都不在意,他们快乐的拼着爬行垫、你追我赶的玩耍着。等到大家都到齐了,我们的活动开始了。

 

徐美美同学讲述绘本《一片叶子落下来》

 

来自安康学院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的徐美美老师给大家讲述了一个关于生命、落叶的故事《一片叶子落下来》,不仅仅小天使们听的很认真,连他们的家长们都被深深的吸引住了。故事讲完了,徐老师提出来关于生命的几个问题,小天使们踊跃的回答了徐老师的问题,“每天快乐的学习就是快乐的生活,享受生命的美好!”这是一个仅仅只有7岁半的一个小男孩说出来的话!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时不让孩子们感到寒冷,回答完问题后徐老师以及来自安康学院2015级的学生田馨带领大家做起了亲子游戏,我们的游戏吸引了不少游人的围观。

 

徐美美、田馨组织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做亲子游戏

 

游戏做完后,在家长的带领下小天使们去公园的深处捡拾到了各种各样的树叶,为作画做准备。孩子们都回来后,徐老师指导性的讲述了《落叶跳舞》的故事,可是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做起了树叶画,老师的故事似乎变成了陪衬。孩子们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棒,他们在自己的想象力中自由翱翔!看,多么生动而温馨的一副画啊,妈妈和宝贝站在棕榈树下静静的望着大海深处,我都被感动了!

 

家长与孩子一起动手制作树叶粘贴画

 

艺术没有好坏之分,无论是什么,它都是每个孩子心里最美最美的画,未来的梦想!活动结束后,大家把自己的画摆放在了一起,让大家欣赏一下所做的画。

 

803572507438850255 

143031284513713180  210635131820126539

小朋友与家长的作品

 

这次“幼儿绘本悦读团队”线下活动,受到参与家长的一致好评。活动给团队学生以及其他同学提供了锻炼的机会,提升了学生讲读绘本、组织游戏的实践经验,服务了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活动的成功更激励了团队所有成员的信心,以后必将更努力的发挥自己专业优势,服务更多家长及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