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党建带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带团建 > 正文

一双育人手,一颗雷锋心

发布日期:2018-04-05    作者:董     来源:     点击:

为弘扬奉献精神,用爱心传承雷锋精神,用真情回馈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月”的相关通知,结合我院专业特点,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

35日,教育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学院团总支通过微信、板报进行宣传雷锋精神,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使雷锋精神内化于心。除此之外,我院团总支还赴组织开展“一双育人手、一颗雷锋心”特色活动,使雷锋精神外化于行。

南门小学地处汉滨区陈家沟村,有很多学生是留守儿童。本学期初,我院就选派周高兵、杨珂、冯浩浩、周倩等十余名学生义务担任南门小学的社团指导老师,他们精心备课,根据学生特点设计教案和教学进度,将自己积累的教学技能应用到实际教学中,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44日,我院团总支再次选派20名志愿者来到南门小学手工艺术社团,进行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

手工艺术社团共有70余名成员,我院志愿者带着水彩、彩色卡纸、超轻粘土等材料来到活动现场,根据小学生的年龄、性格特点和特长分组授课,教小学生们折纸、画简笔画、画水彩画、粘土制作等,小学生们兴趣盎然,认真学习,很快就制作出了一个个可爱的作品,折纸皮卡丘、粘土小熊猫、水彩风景画… … 教学活动结束后,进行了雷锋知识小问答,用新颖的形式让小学生们走近雷锋 ,使雷锋精神在小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

教育学院学子立志做雷锋精神的学习者,从中华文明中汲取智慧,汲取营养。同时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用自己的学识、教学技能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践行雷锋精神,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点燃幼儿和小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