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掠影

工会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掠影 > 正文

教育学院教职工走进杨家院子“非遗小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亲子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8    作者:王胜文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202137日,教育学院分会组织全院教职工赴安康市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杨家院子开展了“走进杨家院子‘非遗小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亲子实践活动”。

天坪村原来也是一个十分落后的贫困村,近年来,在原任村支书杨文方的带领下,围绕“巴山样子•杨家院子”的目标定位,打造山水相融、田园风光、农家休闲的乡村休闲景区,改善乡俗民风,营造了一个具有独特文化内涵、宁静休闲空间、寻找乡愁记忆、回归体验自然的乡村旅游综合体。目前以杨家院子为核心的全域旅游正在崛起,成为了四季镇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引擎”,为实现四季全面振兴提供了强劲动力。

本次活动,教育学院教职工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亲耳聆听,亲眼所见,亲身体验,切实体会到了该村从小山村到国字号旅游重点村的蜕变,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精神实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我们同时也看到了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规划目标关于乡村振兴的前景和希望将会在新时代实现。

 

 

 

 

 

 

 

(撰稿/王胜文  审核/赵晓凤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