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掠影

工会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掠影 > 正文

教育科学系举办“向舍己为人英勇献身的冯浩杰同学学习”的展览

发布日期:2011-12-08    作者:高盟洋     来源:     点击:

        我院农学与生命科学院冯浩杰同学为抢救落水同学英勇牺牲后,教育科学系党总支为了缅怀英雄的事迹,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 2011年12月6日,在2号教学楼前举办了关于“向舍己为人,英勇献身的冯浩杰同学学习”为主题的展览。

        展板共12块,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冯浩杰同学的生平和英勇献身的的整个过程,以及冯浩杰同学无私奉献,关爱同学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冯浩杰同学生活学习的青春掠影。第二部分为省教育厅安康市委市政府领导、学院领导看望因抢救同学受伤住院的学生以及我院领导慰问抢救落水同学的红霞村村民的相关新闻报道。第三部分为教育科学系记者团十三位学生根据冯浩杰英雄事迹撰写了的《英雄》、《温情的红霞村》、《心中的榜样》等多篇感情真挚的诗歌散文。

        在本次展览的筹备过程中,教科系学生记者团十三位学生深入冯浩杰生前班级进行采访,采访中,大家被冯浩杰的英勇事迹所感动,连夜创作出实物篇缅怀冯浩杰同学英雄事迹的感想和诗歌作品。12月5日教育科学系校园文化展板服务队的30名同学,在教育科学系党总支书记王辉老师的带领下,连夜制作展板,在12月6日顺利展出。

        展板一经展出,就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老师和同学们神情严肃凝重,冯浩杰同学奋不顾身的英雄事迹铭刻在师生们心中,其舍己救人的崇高品质使师生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师生驻足瞻仰 

 

展板制作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