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陕西省安康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该中心成立于20211月,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依托安康学院设立的省市共建省级科研机构,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切实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指南,中心立足安康,辐射全省,以厚植全民科学素质沃土,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我市追赶超越步伐为目标,坚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全面推动安康市公众科学素质建设,通过科学技术教育的发展、传播和普及,尽快使公众科学素质在整体上有明显的提高,为陕西省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心设立了学术委员会,领导成员包括主任、副主任、秘书长。

中心定位于应用型科研平台,有青少年科学素质普及与教育家庭教育知识普及与教育劳动技能普及与科学素质提升三个科研方向。

中心成立以来,围绕公众科学素质普及,大力开展科学研究,申报项目、发表论文、开展科普讲座等工作,目前,依托该平台争取到省科协项目3项,校级项目1项,横向项目2项,共计经费11万元,发表研究论文1篇。举办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1场,开展培训2场,组织并参与项目论证2场。



联系我们:办公电话:0915——3261812           邮箱:35360581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