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学工部】关于2018年国庆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及安全稳定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8-09-29    作者:院办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国庆假期将至,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文明的假期,防止学生在假期期间发生意外事故,现将有关安全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保持敏锐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充分考虑到影响安全的各种因素,增强忧患意识,在国庆假期前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安全防范主题教育活动,全力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做到教育到人、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二、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学生违章用电、用火现象的发生;加强学生防火、防盗、防事故、防意外的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
    三、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预防和制止学生参加邪教组织,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动态监控,及时处理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四、教育学生在假期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安全,预防各类传染病发生。
    五、对假期外出勤工俭学的学生做针对性的安全教育,防止学生在外发生意外和上当受骗。
    六、教育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发生交通意外,外出时,要结伴同行,合理选择交通工具,不乘坐黑车。
    七、组织学生学习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防止学生上当受骗。
    八、国庆假期期间,学院、班级、学生管理工作人员不得组织学生进行集体性的出游活动。各学院对国庆假期期间返乡的学生要登记备案,并督促其按时返校。对未经准假擅自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二级学院要及时与家长联系,并按规定严肃处理。
    九、加强留宿学生管理,不返乡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留校住宿严禁聚众酗酒、赌博,一经发现,从重处理。
    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重点学生要落实到人,及时关注学生、关爱学生,切实帮助其解决好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十一、放假期间,各学院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工作。学工人员24小时开机,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随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如发现问题,要及时有效处置,并第一时间如实上报。学生返校后,各学院要及时清查本学院学生返校情况,于10月8日上午10点前将相关信息报送学生处。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