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院寒假学生安全注意事项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0-0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本学期寒假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至2月14日,2月15、16报道,2月17日正式上课。

放假离校回家同学请注意以下几点安全问题:(1)离开宿舍前,请关闭宿舍电源,将贵重物品方便带走的尽量带走,不方便带走的找地方妥善安置;(2)离校回家或返校乘车,坐正规运营手续车辆,不要乘坐“黑车”;3)回家或返校乘车时,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搭讪,也不要随便接收陌生人的搭讪,以防落入骗子圈套;4)走亲访友或郊游,注意交通安全,路途中如遇群体性事件,不要随便参与;(5)假期期间,如果有多年未见朋友,突然相邀,慎重赴邀,以防被骗进入传销组织,无法脱身;(6)部分同学假期留校兼职打短工要辨明所做工作的性质,如有非法经商或变相传教成分或变相宣传非主流意识形态言论的情况,尽早离开不要参与,以免陷入不必要麻烦,工作过程中如遇到利益纠纷,可以向辅导员或学校保卫处求助。(7)临近假期结束时,要计划好返校时间,按时到校上课。

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