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院启动开展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学工部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学生的自律守纪意识,培育浓厚学习氛围的精神,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结合学校学工部的精神要求,于20181119-1219日在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召开教育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将学校学风建设相关要求,传达给学生。

二、针对在早课、早操检查、晚自习抽查中被学校学工部通报批评的同学,制定相关惩罚制度,督促学生重视、自觉遵守学校学风建设、管理的要求。

三、具体实施要求:

1.早课:周一至周五1/2节有课的班级,学生必须提前5分钟到教室,7:55值周班委开始点名,未到学生,按迟到记录并予以警示。对上课铃声响后尚未到教室的学生,值周班委详细记录,报辅导员处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相应处罚。

2.早操:学生会纪检部,按照轮班制每天早上6:40对大一新生的早操出操情况进行检查,并作记录,对于出操情况不良的班级,要及时报备辅导员进行批评教育。

3.晚自习抽查:不定期对16级、17级、18级学生晚自习时间滞留宿舍的情况进行检查、整顿,对于晚自习时间在宿舍打游戏、观看影片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屡教不改者按照《教育学院关于加强学生管理和文明养成教育的奖惩办法》进行处罚。

                                           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