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师生凝聚力,教育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于3月20日下午16:00在1516教室共同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珂、学生党支部书记邹珊及支部无课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教工第二党支部青年党员教师钱悦、杨道阳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学习《冷少农致儿子:社会之新光在照耀你,希望你猛进》、《王尔琢致父母: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的心得体会。表达出“看红色家书,就是一次感受信仰力量、接受精神洗礼、补足精神之钙的过程,从他们敢于牺牲、为国家和人民甘于承担一切,我们深刻体悟到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表现了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气概,他们用鲜血书写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诚信仰和伟大担当”。之后,学生党员陆续分享了学习《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走进历史,铭记历史》的心得体会。最后,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陈珂作总结发言,“红色家书展现了革命先烈江河奔流的家国情怀,以天下为己任的初心使命。今后,我们将继续从红色家书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红色家书》是革命先辈留给后人的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诵读红色家书、重温革命历史,不仅是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更重要的是将心中所感落实在教育教学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

(撰稿摄影/丁高奎  审核/陈珂  郇红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