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22    作者:钱敏     来源:     点击:

202112月20,我院特邀请钱敏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大一、大二的学生进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培训会。其中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在教室中集体参与了本次培训。

 

 

 

钱敏老师从“大创项目是什么?、为什么要申报?、怎么申报?”三个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入手,详细介绍了“大创”的特点与性质,分析“大创”、“互联网+”、“挑战杯”之间的区别与联系。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参加这些项目带给学生的价值与好处。重点讲解了“大创”项目申报过程中选题、指导教师的选择、项目申报书的写法与注意事项,鼓励学生通过专业的眼光去发现社会生活中、学习中的真问题,并尝试去解决问题,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来自学前教育2019级1班的黄菊同学分享了她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中铜奖作品“奇趣科学屋”的相关经验,该项目是教育学院在“互联网+”大赛中获得的首个省级奖项。黄菊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项目申报书的具体板块和每个板块的写法,并分享了在整个备赛过程中的体会和经验。黄菊用自己的经验激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大赛,不断去锻炼和提升自身能力。

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表现,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培训旨在为2022年4月份即将开始的大创项目申报提前预热,相信明年教育学院在“大创”项目和其它相关比赛中能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图文/钱敏  审核/刘丽娜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