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线上参与全国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李豆豆     来源:     点击: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总体定位。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学的理论发展,就需要切实关注时代提出的新课题,回应教育发展的新需求,探索教育理论的新范畴。围绕这个时代主题,全国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在20211211-12日,于杭州举行第十八届学术年会。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及防控政策,年会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并设同步直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积极参与学习。

说明: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中,首先由李政涛主持学术委员会预备会议,由涂艳国教授致开幕词。在之后的会议中,多位教授分别分享各自的主题报告,并分别安排对应的与谈人对报告主题提出建议和意见。杭州师范大学严从根教授做《信息技术时代教学空间的隐私风险》报告,提出教学空间具有隐私风险,在信息技术时代,教学空间的隐私风险日益凸显,确立和保护教学空间的隐私权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浙江大学孙元涛教授做《教育改革“加法逻辑”的审议与批判》的报告,认为当前我国的教育改革多表现为重复式改革、迭加式改革、灭火式改革等改革形态,提出学校与社会、教育与生活之间的关系,既不是彼此割裂的,更不是等级性的,而是“全息性”与“回归性”的,促进改革的积极递进。随后,在多个分论坛中多位教授专家进行各自的专题汇报。

说明: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过此次教育学术基本理论年会的学习,拓宽了教师的理论视野,把握教育界的最新理论研究热点,使我院教师对教育理论知识把握更加透彻,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理论基础。

(图文/李豆豆  审核/刘丽娜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