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2021年度教育实习生中期检查(十一)—— 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幼儿园、乌金幼儿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姜凤坤     来源:     点击:

1124日,为了加强对于实习工作的监督和管理,根据教育学院对于2022届毕业生实习中期检查的工作部署,教育学院副书记赵斌、实习生指导教师姜凤坤赴平利八仙镇看望了两所幼儿园的实习生。

在平利八仙镇中心幼儿园,赵斌、姜凤坤与王园长、三位实习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会上,王园长首先介绍了三名实习生的基本工作安排,肯定了实习生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并且回顾了近几年来学前教育专业同学在园内的实习工作情况,表达了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感谢。赵斌表示,这里相比城市,天气寒冷,山高路远,希望实习生要克服困难、担起责任、经历风雨、方见彩虹。鼓励同学把这段经历当做锻炼自己意志品质的好机会,成为成长中的一笔宝贵财富。王园长和赵斌还就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IMG_20211124_104719

 

下午,在八仙镇乌金幼儿园座谈会上,刘园长肯定了四位实习同学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几位同学均表示在两个多月的实习中,通过亲身实践在教育教学、家园沟通、师幼互动等方面都获得了快速成长。赵斌希望四位同学在实践的同时可以更好地对自己的理论基础进行反思,鼓励同学把实习工作和毕业论文写作结合起来。实习同时,对自己的未来专业发展要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并且勉励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争取未来做一名优秀的幼教人。

 

IMG_20211124_135635

mmexport1637760442760

 

本次检查活动有效缓解了实习生在偏远地区工作中的思乡、焦虑、畏难等情绪,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和期望,加深了乡镇幼儿园和学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推动了实习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撰稿/姜凤坤  摄影/王昭  审核/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