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康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联合安康学院小学教育系开展“汉语拼音游乐园”家校共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陈佳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新要求,呼应基础教育“双减”政策,20211115日至19日安康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联合安康学院小学教育系在安康市汉滨区7所小学开展了一年级学生汉语拼音游乐园活动,共有2331名小学生参加了游戏测评。

说明: 启动仪式

说明: 鼓楼7说明: 鼓楼6

 

说明: C:/Users/陈佳/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21111119/output_1.jpgoutput_1说明: C:/Users/陈佳/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21111119/output_2.jpgoutput_2

 

 

在游乐园里,活动以闯关的形式进行,每名小学生可任选参加2组游戏,分别考察了一年级学生对声母、韵母、音节、整体认读音节、音节词、音节句的认读、拼读情况。小学生全部顺利闯关,答对所有问题获得10颗小红花奖励,并可兑换“拼音小天才”的奖状。活动本着在玩中学,玩中评的教育理念,呼应了“双减”政策背景下,探索小学汉语拼音教学与考评的新方式新方法,既减轻了孩子们的学习压力,又培养和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同时,活动也尝试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要求,邀请家长观摩活动。学生家长在接受小记者采访时,对活动的举办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期待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能不断开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

在此次活动中,安康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家校合作、指导家长参与儿童成长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以期促进“双减”之后,指导家庭教育“减负不减责任”,帮助家长正确引导学生热爱学习。

(撰稿/陈佳  审核/屈咏梅  图片/陈佳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