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汉滨区幼儿园史敏园长来我院进行专业课程指导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姜凤坤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围绕学前教育一流专业建设,贯彻校地合作、全程实践的培养理念,实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我院积极开展与地方园所的的合作交流活动。113日,学院专门邀请汉滨区幼儿园史敏园长来我院开展专业课程指导,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教育学院院长王刚,副院长刘丽娜以及学前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说明: mmexport1635940386069

 

王刚院长首先对汉滨区幼儿园对我院工作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对史敏园长来学院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史园长交流了学生见习、实习情况,史敏园长介绍了汉滨区幼儿园的园所改造项目和师资情况。双方就学前教育专业发展进行后续合作的模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气氛轻松热烈。王刚院长表示,教育学院将进一步与汉滨区幼儿园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加强资源共享,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切实践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理念,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说明: mmexport1635940823707

 

座谈会后,根据《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双师课程教学计划的安排,史敏园长为我院2019级本科同学讲授了双师课。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史敏园长回顾了自己的专业成长历史,阐述了汉滨区幼儿园以爱为核心的校园文化,解读了全语言教育基本内涵,介绍了在全语言教育理念下汉滨区幼儿园开展的丰富多彩的语言活动以及开展这些活动时对于教师的基本要求。史敏园长具有丰富的教学理论和实践经验,是省内外知名幼教专家,讲座内容丰富充实,讲解生动形象,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于幼儿园目前开展的语言活动的类型和内容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信念,也为后续的学习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据悉,教育学院将更深入推进双师课程建设,一批安康知名小幼教专家、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将继续走进学院的课堂,切实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姜凤坤  摄影/王胜文  审核/王刚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