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教科研沙龙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成苗苗 王胜文     来源:     点击: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jpg

近年来,教育学院非常重视教科研及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围绕重点工作,积极组织教科研沙龙和专业建设研讨会。20211031日,教育学院在1407举办了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教科研沙龙,学院无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刚主持。

 王刚首先强调了教科研的重要性,并指出:教科研工作要从点滴做起,不断积累,紧跟热点,选准问题,服务基础教育中省市重大战略,要重视基础理论的学习和多学科交叉融合,善于创新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围绕如何撰写教科研项目申报书的各个环节,结合项目申报书的范例,王刚介绍了撰写的经验。

结合国家 “双万”计划,王刚对政策进行了解读,着重介绍了“双万”计划出台的背景、意义、目标以及要求等。

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申报工作,陈珂汇报了小学教育一流专业申报情况,刘丽娜汇报了学前教育一流专业申报情况,大家围绕如何更好建设好两个专业以及一流专业申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1.jpg

最后,王刚对进一步发挥教研室的作用,做好教科研及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撰稿、摄影/成苗苗 王胜文  审核/王刚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