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学生赴汉滨区江南幼儿园见习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成苗苗     来源:     点击:

    见习是本科阶段进行的一项重要的实践环节,通过见习,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触与本专业相关的实践工作,并把大学中所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以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高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的能力。1018日,江南幼儿园迎来了安康学院学前教育系21级的同学。首先由代班老师成苗苗老师和钱敏老师带领我们有序入园。

入园之后,由教学主任为我们介绍了本幼儿园的特色文化和特色课程,并且给我们做了工作安排和见习期间的有关要求。其次,根据本园的要求,保证幼儿以及自身的安全,由班长为大家分发工作证。之后由各班老师带领实习生们进入班级进行见习。

来到幼儿园的第一天,见习生们慢慢的掌握了幼儿教师如何对儿童一日生活中的进餐、午睡、教学与户外、区域游戏活动等各种主要生活环节,同时,也让见习生们深刻的感悟到了幼儿园一日生活不能简单的“例行公事”,应该要认真负责。并且作为幼儿教师,应该依据《指南》建立起的对幼儿一日在园行为的合理期望,使得幼儿和教师在园的一日生活更有价值。

在班级老师的指导下见习生们正在勇敢的迈出她们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步。感受着幼儿们的童真与欢乐,让见习生们也感受到了作为老师的辛苦,但更多的是收获了孩子们纯真笑脸的快乐。

最后,随着社会科技发展,园区也为作为实习生的我们展开了很多提升老师们的认知能力以及教学能力的课程培训。(教师授课过程、手工创作、3D打印、STEM课程)

通过一周的跟岗见习,进一步知晓了幼儿园工作特点,并通过见习把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综合运用于幼儿教育和教学实践中,提升了见习生们对幼儿保教工作的能力。通过听课、观摩课、讲课、与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幼儿教育与教学工作的经验。使见习生们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自身还尚有很多不足,需更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从事幼儿教育工作打下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摄影/杨沫涵、成苗苗 审核/宋燕宇 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