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文科一班赴红旗小学教育见习活动纪实(三)

发布日期:2020-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7日——9月11日,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本科一班的40名同学在汉滨区红旗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

入校初,红旗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副校长杨花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我院学生蒲万娟代表全体见习同学表态发言。

 

见习第二天,恰逢汉滨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在该校举行,同学们有幸观摩了汉滨区四位省级教学名师和教学能手的微型课教学。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教师”这个职业又有了新的认识,将会在接下来见习中努力提高自己,向优秀看齐。

 

接下来的见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进行教学观摩,仔细捕捉讲课者的语言和表情,记录下每个教学环节和教学方法,认真地做好课堂听课记录。同时也能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积极参与到讲课当中,并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

 

见习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红旗小学合影留念。对于即将成为教师的师范生来说,见习活动的余韵还在,同学们仍在继续努力:努力地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强化教师技能的训练,向一名合格、优秀的小学教师迈进!

 

(撰稿/李欢 刘冠芳    审核/李支其 王丽娟   发布/王胜文)